Homepage Image (link)

Tuesday, February 18, 2014

International Gamers Awards 國際玩家大獎

Image from www.internationalgamersawards.net

International Gamers Awards
國際玩家大獎

International Gamers Awards (IGA) 國際玩家大獎是桌遊界的後起獎項,於2000年創辦。這個獎項的評審員是由來自全球與遊戲產業有著密切關係和相關知識淵博的玩家們所组成。這個獎項非常強調國際視野,這與十多年來德國桌遊支配了整個遊戲市場的歷史背景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吧!評委會希望透過這個獎項表揚每年全球最出色的遊戲,而不再局限於地區性。他們更希望透過獎項推廣出色的桌上遊戲給普羅大眾。


IGA分為兩大類:策略遊戲類及歷史模擬遊戲類。而策略遊戲類又再細分為多人策略遊戲和雙人策略遊戲兩類。各獎項的選舉方式皆大同小異,每年由每位評審員提名出色的遊戲,然後經過一連串如同影展或音樂獎的投票方式來產生赢家。 值得一提的是歷史模擬類的獎項,這個獎項有點像影展中的最佳紀錄片大獎, 其設計的目的乃是為了保護相關門類的出色作品不會被大眾文化給淹没掉。可惜的是這個獎項的入選範圍只局限於傳統的戰爭遊戲,而以科幻或奇幻作為背景的情境遊戲則不在此列。

整體來說,國際玩家大獎的性質比較非商業化,它較著重遊戲在規則和玩法上的表現,而不考慮遊戲的包装和實體品質,因此最終反映的品味也傾向硬派玩家,而非一般大眾,與評委會設立這個獎項的目的有點背道而馳。

IGA的官方網頁:www.internationalgamersawards.net

歷年的得獎名單:


~~ Edited by Smoothie Games, (c) Smoothie Limit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